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天长市推行校长职级制改革激发教育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06-18 09:02:48 作者:天长市教育局 来源:天长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天长市义务教育阶段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会议在该市活动中心小剧场召开。天长市委教体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市各义务教育阶段校长、党组织书记,委局机关各股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宣读了《天长市校长职级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解读了《天长市校长职级评审认定办法(试行)》。

该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李大山分析了推行校长职级制改革的背景,回顾了相关文件出台的过程,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校要进一步认真研读文件,吃透精神,正确、全面、深刻理解校长职级制的内涵,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稳步实施;要抓住契机,奋发有为。要充分利用此次改革机遇,进一步提振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统筹推进,强化考核。目前,天长市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试点,并将适时启动高中阶段学校校长职级制改革。要统筹推进,加强管理,强化考核,不断激发校长队伍活力和创造力,达到改革效益的最大化。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相关精神,做实做细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自去年10月以来,天长市教育主管部门安排人员先后赴合肥市庐阳区、江苏省常州市和山东省淄博市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同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初步拟定校长职级制改革方案,并经市分管领导审阅、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以市“两办”名义出台《天长市校长职级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配套印发《天长市校长职级评审认定办法(试行)》。根据此次会议安排部署,截止6月20日,将完成申报材料报送工作。(王长科 特约通讯员:丁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