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益阳南县:全县动员厉行整治违规办学

发布时间:2019-06-21 09:03:52 作者:湖南教育网 来源:湖南教育网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3日下午,南县中小学违规办学整治行动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在县教育局大会议室召开,目的是传达、学习省市整治违规办学行为和师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动员和安排整治违规办学行为以及师德建设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南县教育事业科学、均衡、内涵、健康发展。

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裔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锡良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县教育工委全体班子成员,教育局机关股室长,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督学责任区主任,各乡镇中心学校、县属学校(教育集团)班子成员,乡镇初中和中心小学校长及城区各小学校长共两百余人参会。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茜通报了五起违规办学行为的典型案例;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周大昌宣读了《南县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集中整治方案》,指出到今年12月底前,全县将分三个阶段开展违反教育教学常规、违规招生编班、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违规补课、学生食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校外培训机构、中职违规招生办学等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中小学校违规办学行为,进一步巩固各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南县城西中学校长罗勇和县职业中专校长刘四喜就学校在整治违规办学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今后的工作措施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措施,压实责任,杜绝一切违规办学行为的发生。

接着,县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张刚强作了违规办学整治行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报告,从当前南县教育的现状出发,指出整治违规办学行为迫在眉睫,必须要重拳出击、铁腕整治。他指出,整治违规办学,是端正教育行风,提升教育形象的必解之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利于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教师队伍形象,整顿教育行风。这两项工作相辅相成,教师只有以正确的教育思想做指导,从立德树人、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角度去努力,就能解决这些现实问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就会不断提高。

随后,王锡良从认清形势、整治重点、责任落实三个方面对南县违规办学行为整治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开展违规办学行为整治行动是形势所需、群众所盼,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关系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关系到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作为,将此次整治行动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为实现南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最后,王裔从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整治行动的落实开展和教育考核督查三个方面作了强调,指出各校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层层落实工作,明确压实责任,抓严抓实,确保办学行为严格规范。(通讯员 陈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