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绥化市举办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培训专场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09:11:29 作者:绥化市教育局 来源:绥化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0月12日,绥化市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培训专场在绥化市第七中学会场举行,为期一天。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股长,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分管局长、市县进修院校教研员、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近600人参加培训。 

按照教育部严禁幼儿教育“小学化”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部署要求,绥化市教育局制发幼儿园“小学化”负面清单,在绥化市启动专项治理工作。今天的培训会,不但是绥化市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重要环节之一,更是绥化市教育局聚焦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的务实举措,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体现。 

会上,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幼教发展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杨飞龙教授、哈尔滨尚志幼儿园宋丽玲园长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哈尔滨市政府第一幼儿园陈倩、尚志幼儿园孙丽美两位老师进行了示范课。 

下一步,绥化市将开展覆盖全体幼儿园(含公办、民办,以及无证园)和小学的专项督查治理,填写清单、分类治理。绥化市教育局将采取明查暗访形式,及时通报结果,对落实不利,效果不明显,推诿拖延的将进行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