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兴平市安排全市解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10:10:50 作者:咸阳市教育局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9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解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视频推进会后,兴平市教育局立即行动,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扎实安排全市解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推进工作。

兴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解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推进会现场

——吃透精神,对标对表。全省视频会后,按照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该市教育局精准对标,全面解读了省教育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精神,细化目标,压实责任。

——总结提高,扎实部署。该市教育局立即召开全市解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推进会,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省义务教育贫困退出认定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同时就2019年贫困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要求各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做好2019年贫困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的认定工作。

——明确要求,狠抓落实。该市教育局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要求,聚焦目标标准,加快补齐短板,集中力量攻克突出难题,进一步提高教育脱贫质量;要主动作为,突出补齐“义务教育有保障”的短板,在强化做好控辍保学底线任务的同时,做好资助保障、师资队伍保障以及办学条件改善等工作;要将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任务再落实,重点难点再聚焦,作风建设再锤炼,通过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活动,全力做好教育扶贫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