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临泽县全面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受教育权利

发布时间:2019-11-18 09:05:11 作者:临泽县教育局 来源:临泽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期,临泽县教育局组织残联、卫健、民政等部门组成的县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少年儿童的身体状况、接受教育能力和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的基本能力进行了评估,并提出了教育安置建议。

此次共评估适龄残疾少年儿童147人,其中:104人轻度残疾,能适应普通学校就读,已安置到就近的普通学校随班就读;16人不能接受普通教育,已联系安置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10人身体残疾程度较重不能到校就读且需专人护理,已建立一人一案,确定送教学校和责任教师,落实每周2课时送教上门服务;17人不具备学习能力也无法接受送教上门,已按照省委省政府《全省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工作总体方案》要求,移交民政和卫健部门纳入兜底范围。

近年来,临泽县教育系统坚定打好教育精准脱贫攻坚战决心,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紧紧围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失辍学学生情况、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失辍学情况、残疾儿童教育安置情况、失学儿童劝复学情况”扎实开展冲刺清零,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和失辍学学生家庭状况、食宿监护、学习情况等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全县适龄残疾少年儿童入学率保持在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