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池州市部署全市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6 08:57:04 作者:池州市教育局 来源:池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池州市教体局、公安局在东至县联合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市委教体工委专职副书记朱文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姚维耕主持。该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安全负责人、教育科(安全办)负责人、市直学校安全工作校长及公安(分)局分管副局长、治安大队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校园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和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专职保安配备和省、市明察暗访以及今年以来全市公安系统护校安园工作等情况,分析查找了存在问题,并对中小学安全管理、校园周边治安、安全岗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再强调。各县区教体局、公安(分)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文斌对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表示肯定。他要求,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决杜绝我市校园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源头管控,狠抓隐患整改,加大安全投入,扎实补齐校园保安力量配备短板,全面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年底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封闭化管理率、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及大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均按要求达100%。

与会人员赴东至县至德小学梅城分校、至德小学、东至二中初中部、东至三中现场观摩了校园“三防”建设情况,查阅了安全工作台账资料。(张金龙 特约通讯员:胡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