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金昌市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5 09:55:15 作者:金昌市教育局 来源:金昌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2月2日,由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金昌市委宣传部、金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金昌市司法局主办的 “金昌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金昌市大剧院举行。今年的宪法宣传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

 启动  仪式上,  金昌市  1099名机关干部集体诵读《宪法》,并在国徽下郑重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责、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祖国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还手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节选条文),进行了诵读。

与此同时,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宪法宣传周活动。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金川总校第六中学等学校利用主题升旗仪式邀请法治教育副校长为师生做法治教育国旗下讲话。金川总校第三小学等学校组织师生集体诵读《宪法》。金川总校第二高级中学、金川总校第二中学开展了模拟法庭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据悉,诵读宪法既是一次法治宣传活动,又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这种耳熟能详的形式,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市民的宪法意识,让宪法精神真正渗透到每一位公民的心中,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全面促进依法治市,加快法治金昌建设,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