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资阳市雁江区教体局紧抓六个重点筑牢中小学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9-12-16 09:06:50 作者:资阳市雁江区教体局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今年,资阳市雁江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坚守“安全、稳定、廉洁、质量”四条底线,抓实抓牢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筑牢全区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抓培训学习。分别于3月、5月、8月组织开展全区首席食品安全官、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专题培训,1600余人参训。全区镇乡教育管理组、各学校(园)全年组织食品安全培训2800余次,培训从业人员1000余人。通过培训,不断提升食品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从业能力和管理水平。

二是抓调查研究。组织开展构建县域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课题调研,通过现场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形成调研报告1份,解决突出问题3个。由分管副局长牵头,定期组织开展雁江区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分析会议,研究解决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为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和保障。

三是抓宣传教育。各中小学将食品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每年不少于10课时,做到教师、教材、教案、课时、考核“五落实”。根据季节特点,结合食品安全周、粮食科技周等主题活动,利用班会、朝会、国旗下讲话、板报、橱窗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四是抓改造提升。2019年投入资金493.6万元,新建标准化学生食堂1个,新建民办幼儿园食堂9个,改建、扩建食堂23个。全区各学校(园)投入大量资金,不断完善食堂设施设备,打造学校食堂文化,全区学校食堂硬件条件进一步提升。

五是抓自查整改。督促和指导全区各学校(园)根据主体责任清单结合季节特点及时开展专项自查整改,2019年全年各学校(园)共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6606次,发现问题982个,整改问题982个。

六是抓督查落实。分别在春、秋开学,4月、10月、11月组织开展了5次食品安全督查整治工作,同时利用视频远程监控对全区600多个点位进行监管督查。全年共督促检查学校460所(次),印发督查通报11期,通报违规情况131件次,收集整改报告100余份,视频远程监控通报违规情况135件次,处罚责任金10640元,辞退从业人员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