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乡赛区决赛在新乡市育才小学明德校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5 10:29:24 作者:张 霖 来源:新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立德树人,从“学宪法 讲宪法”开始

 

2020年9月19日-9月24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乡赛区决赛在新乡市育才小学明德校区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全国《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新乡市教育局于2020年6月启动新乡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县(市)、区教育局和市属学校初赛的基础上,中共新乡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新乡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乡赛区决赛。经过层层选拔,14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市级决赛。在演讲比赛中,各组别选手围绕宪法主题,结合疫情防控、生态文明、百姓生活,讲述自己身边的宪法故事。来自新乡市外国语小学邓学谦、新乡市第四中学王惟妙、新乡市第一中学孙雨禾分别荣获演讲比赛小学、初中、高中组的冠军。

在中小学知识竞赛中,入围决赛选手在必答题、抢答题、逻辑题等环节中进一步展现出丰富的宪法和法律知识,以及出色的思辨功力。经过激烈比拼,高新区道清路小学石家睿获得小学组冠军,新乡市十中英才学校张田慧、尚静琪分获知识竞赛初中组冠军和高中组冠军。

获得演讲比赛冠亚军选手和知识竞赛的冠军选手将组成新乡市代表队,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决赛。

中共新乡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爱萍,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林海,共青团新乡市市委副书记史跃东,新乡市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等有关领导观看了知识竞赛决赛,并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冠亚军选手颁奖。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新乡市教育系统“宪法卫士”2020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以立德树人为切入点,从提高思想认识和完成活动目标两个方面,对我市开展“宪法卫士”行动计划,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了责任,提出了要求。(新乡市教育局  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