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向校园欺凌说“NO”——航华中学安全教育周之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05 09:43:35 作者:上海市航华中学 来源:上海市航华中学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6日下午,闵行区人民检察院王红欣检察官来到航华中学,为全体同学开展以“向校园欺凌说NO”为主题的法治安全教育讲座。郭劲松校长向王检察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欢迎并感谢王检察官指导学校法治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如何预防以及应对是每位同学的必修课。讲座中,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认识到校园欺凌有不同种类,懂得了从现实到网络,从身体到心灵,每一种欺凌都会给被欺凌同学带来不可估量的痛苦和伤害,而欺凌者也终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欺凌后果惨痛,甚至一辈子也抬不起头来。

为了不成为校园欺凌的任何一方,王检察官告诉同学们:多多树立自信,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结交益友,养成结伴同行的习惯;时刻注意保护自己,远离危险地带;遇到事情不慌乱,冷静应对,为自己争取时间和证据;同时,要学会正当防卫,保证自己的安全。人生而平等,我们的生命同样可贵,坚决抵制校园暴力,是每个人都要用心和行动去做的。

结合学生的特点,王检察官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和被害者。希望我们每一位航中学子知法、懂法、守法,一起努力创建安全校园、幸福校园、和谐校园,一起营造良好氛围,学会用法律为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

七(6)班:

霍思予  黄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