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热点资讯 > 正文

郴州市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20 09:45:36 作者:今日郴州 来源:今日郴州 浏览次数:

今日郴州8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婧雯)8月16日,郴州市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关工委名誉主任袁卫祥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我市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将于2019年9月拉开序幕,并持续至2021年12月。

本次活动将通过在广大青少年中普遍开展《宪法》《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国旗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消防法》学习,加强中小学生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培养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加强大中专学生法律基础理论教育,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逐步提高青少年整体法律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逐步建立青少年普法教育长效机制;要明确任务重点,用好“关键”队伍,抓好教育阵地,创新活动载体,注重典型宣传,把普法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对照责任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共同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社招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