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进校园普法宣传,抓安全强调落实

发布时间:2019-07-15 09:24:46 作者:四川新闻网 来源:四川新闻网 浏览次数:

四川新闻网宜宾7月11日讯(马富伟) 在2019年春期临近放假前,九丝城人民法庭走进九丝城镇德胜小学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法律知识宣讲。

 

此次宣讲的主题为“认识法律和保护自己”,由九丝城人民法庭负责人、该小学的法治副校长李剑为全校900多名师生进行宣讲。主讲人围绕讲课主题,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为什么要有法律、纪律,二是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三是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危险。主讲人围绕主题,从小学生们应该了解的法律种类、易发常见的多种简单罪名、小学生应当遵守的准则规范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贴近学生,以最简单易懂、直白朴实的语言、浅显易懂的道理、真真实实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给全校师生进行了近一个半小时的法律讲课。宣讲中适时和学生进行互动和问答,不时地提醒学生在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护与自救,并强调与老师、父母沟通的重要性。

近一个半小时的宣讲,学生们都很认真地听,不时还有学生举手提问和抢答,效果较好。宣讲完毕后,学校领导对此次讲课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学生提出了几项要求。

走进校园、直面学生,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普法宣传一定会让大家受益,且这项工作将定期持续进行,以期实现和谐社会人人共建、社会和谐人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