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法治夏令营专列起航

发布时间:2019-07-16 09:57:10 作者:法制网 来源:法制网 浏览次数:


近日,镇江市京口区司法局联合京口公安分局、市向日葵青少年公益启动了“阳光假日 法伴成长”青少年法治夏令营专列。活动举办了毒品讲座,孩子们参观了科技城防建设,零距离体验京口辖区高空高倍瞭望监控,同时,巡特警大队的干警还为孩子们展示了警体拳、警棍盾牌操等节目,体验与互动的普法教育模式,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十位表现突出的青少年朋友还被主办单位授予“法治小卫士”称号。

据悉,本次青少年法治夏令营专列活动是京口区司法局青少年法治工作“向阳计划”的一部分。该活动旨在以“向阳行”“向阳说”“向阳论”“向阳问”的形式,将传统的青少年普法教育模式与新颖的体验式教育形式相结合,利用司法行政工作优势资源,为辖区青少年提供学法、懂法、护法的平台与机会。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 林子昂 王璐丹 摄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