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用法治的力量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发布时间:2019-08-12 09:17:43 作者:民主与法制网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浏览次数:

为落实市法学会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精神,5月29日河南省新县法学会、新县检察院在新县首府实验学校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法制副校长扶德利与青年普法志愿者检察官银宁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

首先大家和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未”你而来》的微电影,以防范校园性侵、校园欺凌为主题,融入立案监督、认罪认罚从宽、未成年人记录封存、心理疏导等未检元素,体现检察官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以未成年人多发性的强制猥亵、聚众斗殴、危险驾驶、校园欺凌等犯罪案例为故事脚本,生动地进行法治宣传和教育。再次是由本院未检检察官银宁以《护苗2019 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讲座,银宁检察官以未成年人热点事件为引子,用讲故事、提问题等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何为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形式、遇到校园欺凌如何应对,即向同学们传授了法律知识,又教授了同学们应对校园欺凌的方式方法,同学们都热情高涨。

这堂法制课是用法治的力量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在未成年人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引领未成年人成长。学校师生们听完讲座后,都意犹未尽,希望普法志愿者们能经常到学校来开展讲座座谈,使师生都能吸取法治的营养。(撰稿人:新县法学会 供稿:河南省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