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太仓开展“法在我心中”太报小记者法治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8-20 09:40:50 作者:法润江苏 来源:法润江苏 浏览次数:

为丰富小记者们的暑期生活,提高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7月16日,太仓市司法局联合太仓日报小记者团开展“法在我心中”太报小记者法治夏令营。

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们走进全省首家纪法教育基地,引导青少年学生根植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走进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近距离接触体验“无人律所”,感受全国首创的高科技法律服务系统;邀请江苏娄东律师事务所熊瑞成律师做宪法法律讲座,通过将宪法与垃圾分类、自我保护相结合,让青少年们懂得尊法守法可以从力所能及的身边小事做起,做到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保护自我。

法治夏令营通过“体验式、互动式、角色式”三位一体的模式,以体验促了解、以交流引深思,让青少年真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犯罪的畏惧,使小记者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知法懂法的重要性,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画上了最闪亮的一笔。

(太仓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