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民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09:24:02 作者:张掖市教育局 来源:张掖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张掖市教育局、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组织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民乐县各级各类学校。

活动中,法治宣传员以生活实例为背景,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性侵、校园食品安全、校园活动及劳动安全、自我人生安全、盗窃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等知识开展教育宣传讲解,通过运用大量的案例资料,以案释法,以案明理,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法治教育课,向中小学生普及相应的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引导他们进一步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近年来,民乐县始终把青少年法治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以“法律进校园”活动为载体,以预防在校学生违法犯罪为重点,着力在青少年法律素质的养成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法治宣传教育的新方法、新举措,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网络,有效提高了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保障了青少年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