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陕西陈仓:普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10-18 10:14:12 作者:正义网 来源:正义网 浏览次数:

正义网宝鸡10月16日电(通讯员 杜永清 郑晓宁)为了进一步搞好在校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10月14日,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检察院检察官应邀走进陈仓区虢镇中学讲法治教育课。 

此次担任主讲法治课的是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郑晓宁,她以“与法同行,阳光成长”为主题,以互动提问的方式切入正题,首先引导学生们对司法机关的分类及职能形成初步认识,进一步深入浅出地通过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运用多媒体PPT形式,从未成年人多发、高发的盗窃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等罪名以及校园易发的一些不良现象讲起,告诉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触碰法律红线的代价,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状态下加深认识,并引导学生们做法治的传播者,将所学的法律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同学及亲朋好友,共同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的法治氛围。 

检察官真诚地祝福学生们在一条光明、安全的道路上健康成长,并鼓励大家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拼搏,早日实现梦想,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活动最后,向学生们发放了“校园欺凌小知识”“预防性侵害小课堂”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该校师生纷纷表示,听了这堂法治课,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