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黑龙江省法治资源教室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8 09:10:33 作者:黑龙江省教育厅 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上午,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和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捐赠的法治资源教室在哈尔滨市和兴小学校正式启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省教育厅巡视员尹晓岚及省委宣传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团省委、省法学会、哈尔滨市部分区县教育局和学校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家勤在讲话中强调,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通过对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从小建立起规则意识、法治意识,才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标准化法治资源教室的成立意义重大,他对黑龙江法治资源教室的启动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黑龙江省在开展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 

尹晓岚在致辞中强调,法治资源教室的启动是我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我省正在每个县(市、区)建设法治资源教室,将实现全覆盖,达到互联互通,切实提升法治资源教室育人功能,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打造特色的法治教育新品牌!   

王家勤向哈尔滨市和兴小学校授牌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法治资源教室并观摩法治资源教室的示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