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通江县龙凤场镇中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09:13:13 作者:通江县龙凤场镇中心小学 来源:通江县龙凤场镇中心小学 浏览次数:

近日,通江县龙凤场镇中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系列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禁毒知识教育,帮助他们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防毒意识。

多渠道营造活动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QQ群、微信群等有效途径,广泛宣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要求班主任指导学生登录“中国禁毒网”和“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浏览禁毒教育的内容和知识。

以活动强化禁毒意识。各班主任精心制作PPT,收集有关禁毒的资料和图片,采用故事会、知识讲座、专题演讲、知识竞赛、手抄报等形式,让学生了解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巧、毒情形势、国际相关禁毒公约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等。

家校合力巩固活动成果。学校要求各班开展“小手牵大手,幸福千万家”活动,让学生把禁毒的法律法规、知识等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进一步形成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凝聚家校禁毒合力,让千万家庭幸福和谐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