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头脑有智慧 认真学宪法——万科实验小学学生精彩暑期掠影

发布时间:2020-08-19 09:47:47 作者:上海万科实验小学 来源:上海市教委 浏览次数:

2020暑假期间,万科实小学子们修炼智慧,认真参加市教委组织的线上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参与了六个模块的学习,并完成综合测试,获封“宪法小卫士”称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现行宪法为1982年宪法,2018年五次修订。


同学们通过各模块的学习,了解了不同性质的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在小小的心田里树立了正确的正义观。

通过学习,提升了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学会了保护自己。

更是对公民的“依法维权”有了概念;了解了“依法治国”的内涵,知道了公民享有的几项基本权利。

“人身自由”就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之一。作为未成年人,国家有完善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幼时,祖国保护我们的成长,长大,我们来建设伟大祖国。

作为小小公民,我们未成年人也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我们生长在如此安定的中国,更要发挥自己的小小能量,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爱护公共财产。

万科实小学子们通过学习,取得了优异成绩,更不忘做懂法、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