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宁东学校 | “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16:55:04 作者:宁东学校小学部 来源:宁东学校小学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宣传我国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加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使我校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2020年9月16日下午,宁东学校小学部“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在小学部报告厅举行。



在正式演讲之前,张浩东主任向学生说明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宪法并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从小学法,将来才会懂法、守法、用法;树立宪法意识,我们每个人才能培养一种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理性的人格和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制观念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参赛选手在台上激情四射,各显神通,按参赛要求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结合学习实际,讲述我与宪法的故事,诠释自己对法律的认识,短短五分钟的演讲,使整个会场洋溢着浓浓的法味。


9月17日, “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在小学部录播教室进行。


这次知识竞赛内容以宪法内容为主,结合诚实守信、规则意识、文明素养、劳动教育、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防范校园欺凌、禁毒和预防网络沉迷等内容进行命题。


教师发展中心王秀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知道了什么是宪法精神,懂得如何运用了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权益,切实增强了法制观念,这不仅是一种知识的洗礼,更是出现危险时学会保护自己及他人的一种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