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上海大学丨“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 19:41:08 作者:上海大学法学院 来源:上海大学法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30日18:00,上海大学“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于上海大学东区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该活动系第十九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暨上海大学第二届法治文化节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为校学工办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校党政办法务办副主任陈敬根,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义圣,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正;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是上海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宁博士、上海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宪法行政法教研室主任赵清林博士,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表演系教师、上海市朗诵协会、上海市演讲与口语学会会员孙逊老师。本次比赛由19级研究生李晓玮同学担任主持人。

经过前期的选拔,入围本次演讲比赛的共有四位选手,他们分别从宪法的修订,宪法的内容,宪法的现实重要性以及宪法案例等方面展开自己的演讲,有的同学诙谐幽默,有的同学成熟稳重,每位参赛选手都展现了自己的演讲风采,也锻炼了自己的演讲能力。经过紧张刺激的角逐,金旭雯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陈璞同学荣获二等奖,赵嘉音和侯丽雯同学荣获三等奖。陈敬根、徐义圣、王国正三位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的三位评委也一一点评,并提出自己的建议,王宁博士认为,选手们都从各方面对宪法进行了深入介绍,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赵清林教授则从宪法知识方面对选手们提出了建议,他认为选手们可以继续加深对宪法的认识,从案例方面着手,争取下次取得更好的进步;孙逊老师则从演讲的穿着,声调,体态和仪态方面为选手提出了专业建议。听了三位评委的点评后,选手们都受益良多。

赛后,为了指导选手在未来的上海市及全国的“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比赛组委会特聘请王宁、赵清林、孙逊三位老师担任上海大学“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指导老师,孟祥栋为每位导师颁发了聘书。本次演讲比赛推动了宪法走进广大师生、走进学习生活,在进一步凝聚全校推进法治校园建设的共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