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来稿选登

在戴口罩的日子里

发布时间: 2020-03-06 10:32:53 作者:申 晨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是一名日照三年级的小学生,每年寒假的时候,我都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远在百里之外的莒 (jǔ)县,去看望我的姥爷,今年也不例外。正月初一,我们准备去串门拜年的时候,发现街上没有几个人。奶奶对我们说:“你们去给大爷拜年吧。”可妈妈不同意,她说:“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很严重,不能去了,去了可能会被传染的。听说武汉已经封城了。”所以我们哪里也没有去,一整天都待在家里。

正月初二,妈妈想回姥姥家,可看了手机上有关疫情的最新情况后,妈妈打消了念头。要知道,妈妈都半年多没带我去过姥姥家了。这时,村里的广播开始宣传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

正月初三,村里的广播说封村了,全村所有外出的路口全部被封了,只留一个出入口,进出需要登记。除此之外,广播还告诉大家要少出门,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这一天,妈妈看完最新的疫情新闻后,告诉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是一种很厉害的传染病,还说只能等疫 情结束,我们才能再去姥姥家。

原先,爸爸妈妈打算趁着春节, 一家人去北京看看故宫等名胜古迹,现在这个计划被迫取消了。一些要在春节上映的动画电影也都撤档了,我们一家人只能待在家里。这期间,妈妈每天都跟我说 “今天确诊多少,疑似多少,死亡多少,治愈多少”,还说治愈的人数越来越多了,全国各地很多省市都有去武汉支援的医生和护士,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的。村里为了加强宣传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不仅广播天天播放,还在每家的大门上都贴上了相关宣传标语。村里的人更是自发地捐钱、捐物,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妈妈告诉我,引起这次病毒的原因可能是有些人喜欢吃野味,而这些野生动物会成为某些病毒的宿主,人类吃了这些动物就很有可能被传染上疾病。我看过一些关于自然和动物的记录片和书籍,我认为人类应该保护野生动物,也要对大自然心存敬畏之心。如果只为了人类各种各样的欲望,就不断对大自然进行索取,胡乱捕杀野生动物,终有一天会被大自然“报复”。

在这闭门不出的日子里,我衷心期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能得到控制,患病的人们都能得到有效的医治,那些在武汉对抗病毒的医生护士们都平平安安,大家早日告别戴口罩的日子。(作者系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罗黄小学班级三年级(1)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