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闻“汛”而动 黟县各校多举措筑牢防汛防溺水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9-06-21 09:40:45 作者:黄山市黟县教育局 来源:黄山市黟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连日来,雨水较多,黟县各校把防汛和防溺水工作当作安全工作重中之重,多措并举筑牢防汛防溺水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黟县碧阳小学加强值班值守,加派值日教师与家长联合开展护送活动,并通过主题班会、温馨提示和发送信息等形式加强学生的防汛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

黟县美溪初中开展“雨季汛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扎实做好汛期安全教育工作,该校还对校园周边的山塘、河流、沟渠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每天进行安全监管,提高师生防洪、防泥石流、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切实保障山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黟县美溪中心小学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狠抓汛期安全教育工作。学校通过教师例会、主题班会、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师生集中进行防汛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并通过家校联动,增强家长监护孩子安全度过汛期的责任意识,确保学生上学、放学途中安全。

碧阳幼儿园成立了防汛抢险领导小组,落实各项防御暴雨洪水措施,组织人员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可能出现的易涝点,组织班级幼儿再一次进行防汛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师幼和财产安全。

黟县西递中心小学联合西递镇公安派出所开展汛期安全护学行动,每天由干警在小停车场站岗,和值日教师一起护送乘车学生过马路,保障学生的往返安全,让家长满意放心。

黟县渔亭幼儿园及时对全园的防汛设施及园舍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以防范暴雨积水、雨水倒灌、墙体坍塌。还通过发放《汛期致家长一封信》、、防汛主题教育、家长群温馨提示、电话家访等形式,以确保师生安全。(翟光满 汪迎国 余秀婷 胡利红 林 丽 刘秀芳 特约通讯员: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