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尤溪县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9 10:14:05 作者:尤溪县教育局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连日来,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在秋季开学阶段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包括该县各乡镇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和为中小学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企业,以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原料采购、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流程、餐具消毒保洁以及食物留样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
执法人员表示,保障学生食品安全一直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强对学校及周边的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将加大对校园餐饮服务单位的抽检频次和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学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