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长沙交警携手爱的摆渡人宣讲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19-10-15 09:12:48 作者:湖南教育网 来源:湖南教育网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10月13日,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联合长沙市交警支队,组织交警和义工走进长沙市长郡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讲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确保学生上下学途中出行安全!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长沙交警天心大队铁骑中队王春华中队长结合专用课件,给到场的300多名中学生讲解道路通行条件、机动车交通安全、非机动车交通安全、行人及乘车人交通安全等4大类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教导同学们怎么“知危险 会避险”、如何出行、如何乘车、如何防范,告诫大家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乱穿乱行、乘坐超员、无牌无证等行为的危害性,让学生们知道安全出行在生活、学习和成长中的重要性。

紧接着,王春华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交通指挥手势,并现场一一进行了演示。

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向王春华举手提问,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田意东和曹钰哲两位同学当场表示,除了自己会注意出行安全,还要监督好爸妈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全家都做安全文明出行好公民。

交通安全无小事,交警部门和公益组织与学校携起手来共同发力,为打造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出一份力,促使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观念深入人心。(文/通讯员刘露 摄影/刘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