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亳州工业学校举办冬季校园安防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8 09:07:02 作者:亳州市教育局 来源:亳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亳州工业学校与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木兰派出所联合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冬季校园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市高新区辖区教育系统的校园安防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实践互动”的授课方式,分析了学校安防器材装配、应急处置设备操作方式;模拟实操实战演练了橡皮警棍、防爆盾牌、伸缩钢叉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应对暴徒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技巧。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参训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校安保人员认识到校园日常安保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升主动排查安全防范的能力,掌握应对各种事件的处置技能,达到学以致用、灵活运用的培训目的。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普及了防范应对技能,今后将学以致用,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运用,积极宣传教育引导,让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及其家长参与到校园安全教育宣传中来,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洪雷  特约通讯员:张秀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