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常德鼎城武陵小学突出“女童保护”知识传播

发布时间:2019-12-11 09:02:56 作者:湖南教育网 来源:湖南教育网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普及和提高儿童少年时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儿童少年远离性侵害,12月2-4日,鼎城区武陵小学开展了“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专题知识讲座。

活动由“女童保护”基金常德市妇联团队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本校教师李慧芳主讲,学校六年级全体学生300多人分班分期听取讲座,讲座中还发放了儿童版防性侵手册,人手一本。

“女童保护”是2013年由全国百名女记者发起的一个公益项目,旨在唤起全社会关注关心广大儿童少年,同时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技巧,远离性侵害。

李慧芳老师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出发,让学生知道自己的隐私部位不可外露,更不能让人触摸。讲座中还通过短片、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形式,为学生们一一详解生活中遇到危险该怎么办、如果遇到了性侵又该做什么等情况。

李慧芳说:“孩子们,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不要害怕,要保持清醒头脑,安全拒绝、反抗,想办法逃离现场。如果实在逃不掉,我们要立即告诉老师、家长,保留证据,最终使坏人绳之以法。”孩子们凝神聆听精彩讲座,表示受益匪浅。一位姓皮的同学说:“今天从讲座中,我们知道了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自己该如何去防范,遇到坏人如何应对。”

据了解,学校还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生命与健康》课程,长期坚持开展相关教育,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虞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