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烈山区全面保障校园安全 合力开展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19-12-16 09:08:37 作者:烈山区教育局 来源:烈山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火灾防控工作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安全,保证广大师生平安,12月12日,烈山区教育局联合区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管理局等多部门齐抓共管,对辖区学校开展突击检查,合力护航校园安全。

本次突击检查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阳光学校、马桥中学、开发区楷睿幼儿园等校(园),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校车安全、校舍安全、饮水安全、危化品安全、各食堂餐厅的卫生等,并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安全资料对学校存在的应急疏散通道不畅、电源线路老化、灭火器过期、软件资料不规范等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进一步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细致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实行问题销号制。对查出的问题跟踪督办、限期整改,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留后患、不走过场。

通过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各学校都表示将进一步认清形势,克服麻痹心理,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精做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齐心协力,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李家启  朱成连 特约通讯员:朱其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