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黑心饭馆老板落网记

发布时间:2019-03-14 11:06:13 作者:宋可鑫 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 浏览次数:

在茂密的大森林里,有一个动物王国。那里草木繁茂,溪水潺潺,花儿芬芳,景色十分优美。

林中清澈的小河旁有一家“ 啄木鸟医院”。

这天,医院里来了一位患者— 小松鼠。他说自己喝了几口水就感觉有些头晕、口干舌燥、恶心呕吐。小松鼠气愤地说:“一定是我的仇人大灰狼,在我的饮水杯里下毒了。”细心的啄木鸟医生让人取来小松鼠的饮水杯,用神奇银针在水杯里试了试,银针还是亮亮的。啄木鸟医生问:“你还吃了什么东西?”小松鼠想了想,说:“我刚刚在大黑熊开的‘绿色饭馆’吃过午饭。”

随后,啄木鸟医生和小松鼠一同来到了“绿色饭馆”,那些残羹剩饭还在呢。啄木鸟医生耐心地进行试毒,最后,在一盘土豆泥中发现了毒素。这时,老板大黑熊心虚地说:“不会吧,是不是你的银针有问题?”正在这时,“呜呜呜—”一阵警笛声由远及近,原来是黑猫警长来了。只见大黑熊面如土色,悄悄地向后退去。在黑猫警长严厉的目光注视下,大黑熊哆哆嗦嗦地站在那里,不敢再跑。

黑猫警长说:“最近有很多人反映在你的饭馆里吃过饭后,有头晕、恶心呕吐的症状。我已经注意你很久了,请你配合我们的调查。”接着,小松鼠、啄木鸟医生以及黑猫警长一起来到了厨房,看到一大堆已经发芽的马铃薯。大家都惊呆了!

黑猫警长指着发芽的马铃薯说:“你不知道这有毒吗? 大黑熊羞愧地低下了头:“知道。”黑猫警长严肃地说:“发芽后的马铃薯中龙葵素含量特别高,吃了容易中毒,或者引发其他疾病,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幸好小松鼠吃的不多,中毒较轻,但也要住院治疗。你这是黑心商家的做法。看来,你要为你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了。”

大黑熊被抓走了,从这件事情中,大家都明白了:对不法商贩要提高警惕,发现问题及时举报。


(本文刊载于《青少年法治教育》2018年第三期·总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