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校园安全小标兵

发布时间:2019-04-10 15:02:37 作者:马悦然 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 浏览次数:

作为学校广播站的一名播音员,每当我向全校播报有关校园安全方面的知识时,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校园是我家,安全靠大家!

那我又能为学校做些什么呢?

经过仔细研究考察后,我发现,学校宣传栏中有关校园安全方面的图片并不能如实反映我校的安全隐患:因危楼问题搬迁后,我校目前与另外两所学校共处于同一条街上,上下学时的交通拥堵状况可想而知;课间时,总会有一些高年级的学生在楼道里追跑打闹;在校园的偏僻角落里偶尔还会发生欺凌事件;学校举行安全演练时,部分同学总是嘻嘻哈哈的,对此并不太重视。因此,我决定利用自己刚刚学会的电脑绘画技术,把这四个我认为比较突出的安全问题通过四格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并分别配上“上下学时莫拥挤”“课间活动莫打闹”“校园欺凌莫参与”“安全演练莫忽视”的警示语,用以唤醒和增强我校师生在这四方面的安全意识。

当我将这件作品带到学校后,学校不仅把它打印出来贴在宣传栏中最醒目的地方进行展示,还授予我“校园安全小标兵”的荣誉称号。2017年6月,这件作品还获得了“第八届河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漫画创作比赛小学组一等奖。同学们,让我们自觉增强校园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携手共创平安校园吧!


(本文刊载于《青少年法治教育》2018年第八期·总第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