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好奇擦炮 做了傻事

发布时间:2019-06-23 16:34:51 作者:李彬 来源: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升坊镇浯塘中心小学四年级(1)班 浏览次数:

下午,舅舅带我去县城的街上买了一盒擦炮。我很想试试这盒擦炮的威力如何。

我拿出一个擦炮,在擦皮上擦了一下,“嘶─”擦炮燃起来了,于是我赶紧把它扔了出去,那擦炮滚到沙地里,大概过了十秒就炸了。随着“嘣”的一声,擦炮爆炸了,还把附近的沙子都炸得飞了起来。我说:“这擦炮声音好大!”舅舅接着我的“话把儿”说:“威力还可以嘛!娃儿,你可要注意安全呦!”

舅舅虽然苦口婆心地劝我注意安全,可我却还在继续想着要怎么玩儿。我突然灵机一动:要是能找个可以产生回音的地方,比方说山洞,那就更好啦。因为在那种地方,擦炮就会更响。可是,去哪里找山洞呢?我又联想到没装修的毛坯房里也能产生回音。就在这时,我看见不远处就有一栋刚砌好的毛坯房,房子还没有安装卷闸门,里面黑漆漆的,肯定能产生回音。看来这可是我放擦炮的好地方啦。

我左手拇指贴着擦炮盒子的一面,其余四指捏着另一面,露出擦皮,右手像握笔一样握着擦炮,将露出的火柴头似的“引药”一端,猛地向擦皮划去,一团火焰从引药端燃烧了起来,我把它向毛坯房里用力一扔,希望扔得越远越好。擦炮带着火焰飞进屋子深处。很快,火焰化作一股青烟,我知道这是擦炮要爆炸的信号了,我便退后一些,就在这一瞬间,擦炮爆炸了。

“嘣—”在一声震耳欲聋的炸裂声之后,毛坯房的墙壁都震动着发出了回音。但是,就在擦炮爆炸的那一秒钟,整个屋子都亮起来了,借着这亮光,我看见毛坯房里面还停着一辆小轿车,如果小轿车受到损伤,我怎么赔得起啊?如果引燃小轿车油箱,整栋楼可能都会被烧掉,我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吓出了一身冷汗。闻声而来的舅舅好像也在说着什么批评我的话,但我什么也没听进去,一直处在恐惧中……

老天有眼,幸亏车主不在,幸亏没有引燃小轿车,幸亏那里不是烟花爆竹库房,幸亏毛坯房里没有人……我撇下舅舅飞快地跑了。一边跑,一边担心着小轿车车主会不会来追我。我不敢回头看,一直跑,一直跑……小轿车,我哪赔得起,我们家哪赔得起。

我真傻!

 

(本文刊载于《青少年法治教育》2017年小学版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