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妈妈的三张面孔

发布时间:2019-11-05 23:59:34 作者:薛诗洋 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 浏览次数:

 春节放假,我在玩电脑的时候,发现了妈妈的三张照片,看到了她三种与平时不同的样子,这让我觉得亲切又陌生。

“微笑妈妈”,这是一张她刚参加工作时在办税服务厅上班的照片,这张照片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看见妈妈脸上甜甜的笑容和亲切的表情。我从来没有见过妈妈对纳税人发火,不管再苦再累,她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对人很有耐心。我喜欢微笑的妈妈!我觉得微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妈妈!

  “税务妈妈”,第二张是她身穿制服在办税服务厅带小孩的照片。照这张照片的时候,正赶上一个纳税人带小孩来办税,但是,这个小孩总是吵着要人陪他玩,为了不影响其他人工作,作为导税员的妈妈就陪着他玩。没想到临走的时候,小孩已经舍不得离开妈妈了,甚至叫她“妈妈”。后来,妈妈高兴地告诉我,有好几个纳税人的小孩都叫过她“妈妈”,这让我不高兴了好一阵子,觉得他们“抢走”了我的妈妈。

  “不讲人情妈妈”,第三张是她批评我的照片。那是一个周末的早上,妈妈叫我去早餐店买包子。早餐店的老板李阿姨说我妈妈在税收上帮了她很多忙,而她一直找不到机会表达感谢,所以就不收我的包子钱了。得知此事之后,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对我说帮助纳税人是应该的,让我回补上了包子钱。这是我“不讲人情”的妈妈。

 不管怎么样,我都知道我爱妈妈!正如妈妈爱我和她的税收工作一样!


                               本文刊载于《青少年法治教育》2018年第十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