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法律英语 > 正文

冻住!不许走!

发布时间:2017-08-04 16:32:33 作者:浩克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听到冻住!不许走!这句台词时,小编吓出一身冷汗,第一反应就是快跑。这句台词代表着小美下一秒就要发大招了。小美是《守望先锋》里的一个中国籍角色,全名叫周美灵,是一位气候学家和冒险家。她的绝招被称作暴雪,伴随着一声冻住!不许走!,一架气候改良无人机飞出,并在大范围内喷射出寒风和冰雪。在暴雪内的敌人将会被减速并受到伤害;那些在暴雪内停留时间过长的敌人还会被完全冰冻。

这句台词在美国的游戏版本里是“Freeze, don't move。其实不仅游戏里的小美会说这句话,在现实世界里,美国的警察或者警卫也会使用“Freeze”这个单词。如:

l The guarder shouted: “Freeze”.

警卫喊道:不许动

Freeze这个单词作不及物动词时,其含义是结冰、凝固和冻结,还有感到极其的冷、冻死和站着不动的意思。警察警告可疑人员时使用的不许动这个用法,就是从这个意思引申过来的。作及物动词时有使某物冻住的意思。我们可以通过以下的例句理解这个单词的意思。

l When the thermometer is below zero water will freeze.

当温度计降至零下时,水就会结冰。

l He froze while waiting for the bus during the snowstorm.

他在暴风雪里等车时冻得要死。

l The north wind has frozen the water in the pool in the garden.

北风使花园中池塘里的水结了冰。

    最后,小编还想告诉同学们,虽然在游戏里面对“冻住!不许走!”还可以试图逃跑,但在现实生活中可千万不能这么做。尤其是在国外,国外的警察说不许动可不是闹着玩的,如果真的遇到了这种情况请一定立刻按警察的要求做,不要有任何别的行为,高声叫嚷也同样被禁止。要向警察传达你很平静和理性,减少警察使用暴力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