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东省“宪法卫士”线上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7 09:02: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与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以下简称普法网)联合组织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卫士”线上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1年工作安排、全国普法办《2021年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持续推进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教育部办公厅于2021年4月底下发了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按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已于6月开始陆续组织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截至2021年9月16日,全国已有8万余所学校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完成注册认证工作,超过1627万名学生完成在线学习与综合评价。

培训会上,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组织工作的注意事项及新闻报送机制,对普法网管理服务云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

山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山东省各地市与区县教育局及各高校相关负责人约300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培训。

2020年,全国共有8999万名学生通过普法网参与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其中,有866万名山东省学生参与活动,位列全国第二;参与活动学生占全省学生总数的55.6%,位列全国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