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河南:新乡市2021年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27 14:03:48 作者:新乡市教育局 来源:新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9月25日至26日,由新乡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新乡市委员会、新乡市妇女联合会和新乡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学生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乡赛区“小荷杯”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在新乡市铁路高级中学顺利举行。

在两天的比赛中,全市近200名中小学生分别参加了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预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30名选手分别进入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的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决赛。决赛中,知识竞赛选手以必答和抢答的方式,围绕宪法和有关法律知识,进行了精彩的比拼;演讲比赛选手围绕宪法原文,精彩的讲述自己与宪法的故事。比赛最终评选出各组别冠亚军12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168名。

这是我市连续四年举行“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活动的开展,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立德树人教育目标的重要方法,是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途径。为全市中小学生从小培养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行动自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活动借青少年之声传播宪法知识,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普法目标,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了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