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海南:东方市举办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12 14:10:54 作者:东方市教育局 来源:东方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推动学校法治教育的深入发展,引导广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2021年10月8日,东方市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活动在东方市第四小学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东方市教育局主办,东方市第四小学协办,包括主题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两个赛项。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总督学李生文同志致开幕词并提出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这次比赛学习的收获,带回自己的班级、学校、家庭和社区(村居委会),成为学法、守法、用法、讲法的使者,共同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氛围。二是希望东方市的每一所学校都积极行动起来,用更加生动活泼的形式学习宪法,宣传宪法,为实现法治中国目标贡献青少年学生的力量。

演讲比赛参赛学生在舞台上说宪法、讲宪法,用他们身边的实例来述说着宪法的重要性以及宪法给我们带来的益处。

知识竞赛的参赛学生在认真地答题。

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产生了小学、初中、高中组的一、二、三等奖选手。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总督学李生文同志,市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张晓同志,市教育局督导室负责人郑群波同志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真正通过参加这次比赛的系列活动,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