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第二期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6+1”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2-07-04 15:36:05 作者:黑龙江省教育厅 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按照省教育厅“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6+1’主题论坛”活动安排,7月2日上午,第二期主题论坛活动在省教育厅成功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冯伟泉以及来自省内6所普通高校的分管校领导围绕“依法治校和校务服务改革”主题展开研讨,共同研究推动我省依法治校、优化校务服务改革高质量发展新举措、新方案。

第二期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6+1”主题论坛

论坛上,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泽方、黑龙江大学副校长钟卫东、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忠学、哈尔滨剑桥学院院长张福利、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永生、黑龙江科技大学办公室主任蔡兴臣分别发言,结合本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规章制度建设、内部治理结构、法律风险防控、师生法治教育、师生权益保护、法治工作成效、校务服务改革等方面畅所欲言,针对推动我省依法治校、优化校务服务改革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冯伟泉主持论坛并讲话

冯伟泉强调,依法治校要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决策是权力运行的起点,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是依法治校的重点。依法开好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学术委员会等会议,决策科学,才能保障执行顺畅,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要依法依规办事。高校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制度体系,依章程、按规矩办事。强化流程再造,用扁平化的流程办事。依法治校要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依法治校工作涉及学校治理方方面面,是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增值性评价定位自身谋发展,解决增生增长问题。依法治校要优化校务服务。要以学生为中心,推进形成开放化的大清单、高效化的多载体、扁平化的减流程、常态化的硬制度、志愿化的好队伍,实现师生办事线上“一网通办”(一网),线下“只进一扇门”(一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一次),提升服务质效,让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