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黑龙江:东宁市“一个不能少”配齐法治副校长品牌工程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22-08-16 15:32:57 作者:平安龙江建设微信公众号 来源:平安龙江建设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公布后,牡丹江市东宁市委政法委迅速行动,推动东宁市“一个不能少”配齐法治副校长品牌工程正式启航。这是东宁市委政法委落实《办法》的郑重承诺,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总要求的具体体现。

东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秀月专门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研究审议落实法治副校长人员配备、法治宣传进校园筹备工作方案,并明确要求,要将法治副校长配备作为平安东宁、法治东宁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入手,形成“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生动局面;从营造安全的校园及周边环境入手,形成共治共享的和谐校园氛围;发挥政法干警任法治副校长的工作优势,真正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总体格局,坚决预防和打击校园内外欺凌违法犯罪,打造清朗校园。

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政法各单位、市法学会,找准定位,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责,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截至目前,全市33名政法干警(法学会会员)已全部就位,与中小学、幼儿园完成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