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镇巴县仁村镇中心小学 筑牢“十条”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师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10 08:52:37 作者:镇巴县仁村镇中心小学 来源:普法网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仁村镇中心小学采取错时错峰放假、致家长的一封信暨成绩通知单借助校园钉钉群云系统等措施,再次筑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近日,仁村镇中心小学制定“十条”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与镇村、医院沟通配合,动态掌握外出返乡师生家长情况,建立健全外出返乡学生家长台账和全校学生家长去向台账。二是坚持每日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通风、消毒,每周五对校园环境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洁、消杀。三是每两周对食堂、保洁等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四是严把校园入口关,严格落实身份查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把牢校园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五是校内严格执行晨午晚检、缺勤追踪及返校健康证明查验。六是夯实错时错峰上下学及就餐就寝制度。七是严格规范食品原材料采购,保证来源可追溯,科学组织学生错峰、分散用餐。八是积极储备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九是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引导师生掌握传染病防控常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十是要求全体教师每日关注疫情防控官方发布的新闻信息,及时学习各级各类疫情防控文件,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撰稿:鲁显军   审稿:李君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