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黑龙江大学:7天,2.3万人!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线答题第一阶段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7-30 09:14:14 作者: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 来源:黑大学工 浏览次数:

7月21日正式启动答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黑龙江大学于7月21日起正式启动了“学宪法 讲宪法”在线学习答题活动。

94个班级,23209人注册

本次宪法学习在线答题活动启动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精心布置,及时完成数据导入、班级注册、信息完善、指南编写等工作,各学院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全校26个学院94名辅导员建立线上班级,23209名在校生完成注册陆续开始答题。

全部完成答题,参与率100%

截至7月27日02:0023209名注册同学已经全部完成答题,答题参与率100%,答题完成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其中,共有7431名同学取得了满分的佳绩,获得了“宪法卫士”勋章称号!答题分数90分以上的同学达到了12783人,占参与人数的55%以上。

后续多项活动即将启动

第一阶段在校生宪法学习活动基本结束。9月15日开始,学校将正式启动2021级新生宪法学习答题活动。与此同时,学校将陆续开展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等一系列专题活动,进一步为广大同学普及宪法知识、引导黑大学子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