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黑龙江:四史宪法守初心 知法守法好少年——钢城小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11:07:23 作者:伊春市金林区钢城小学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学四史、明责任,学宪法、讲宪法,做知法守法好少年,钢城小学的同学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为积极响应2021年伊春市教育系统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 系列主题活动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号召,进一步落实在校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钢城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踊跃参加线上宪法知识挑战,勇争宪法小卫士。

除线上比赛之外,学校组织各中队举办以“学宪法 讲宪法 做知法懂法好少年”为主题的队会,通过讲宪法故事,加深学生对宪法的认识与体会;通过小组诵读比赛,激发学生了解宪法、学习宪法的兴趣;通过观看《民法典》小视频,进一步了解我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

此次“学宪法、颂宪法”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学校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钢城小学全体师生将继续认真学习宪法,并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凝聚宪法共识、树立法治信仰,让宪法精神厚植于心,自觉运用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行为,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本则新闻为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系统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