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理性思辩,增益人生

发布时间:2021-08-13 09:00:30 作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子女学校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理性思辩,增益人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学校举行“学宪法,讲宪法”辩论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法律知识的普及度,拓宽学生法律的知识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学校于6月28日至7月1日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由学校领导和优秀语文教师担任评委,共有9支队伍参赛。初赛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都能巧妙地切入主题,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赢得了场下观众的连连掌声。复赛阶段,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激烈交锋,质询和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在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抛开稿子,短兵相接,发现对方的漏洞或失误,紧追不舍,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掌声不断。最后,经过九场激烈的比赛,八年级四班、七年级一班和八年级一班分获冠、亚、季军,黑星玉、扎子祺、李佳琪三人荣获最佳辩手。

最后,评委老师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和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