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浙江:金华市宾虹小学开展线上演讲比赛和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11:14: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7月,我校大队部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线上演讲比赛和普法活动,队员们通过精彩纷呈的演讲和智慧的碰撞,力争做一名宪法小卫士!

讲宪法——线上演讲比赛

五年级队员代表通过暑假在家期间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演讲比赛。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去畅谈自己对于宪法的认识,娓娓道来。

五(5)班 郑诗涵  《法在我心》

五(11)班 朱泽睿  《法在身边》

五(6)班 祝琳涵《懂法守法》

学宪法—线上学习答题

全校学生开展了线上宪法学习,通过学习宪法知识,同学们对我国的法律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有了自己的感悟。

六(1)班 周雨霏

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并修订五次,现行宪法为1982年宪法。今天,我观看并学习了有关宪法的视频,了解到了平时不知道的知识,让我感悟颇深。也让我对宪法的理解更进了一步。宪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规律也更有条理。它让那些凶恶的坏人得到应有的惩罚,也让那些善良的好人不被冤枉。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定、更有保障,也让我们的身心更加健康。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宪法,我们的国家离不开宪法。我们每个人都要遵宪守法,因为宪法面前,人人平等。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宪法,讲宪法,做一个遵守宪法的好少年!

五(7)班 洪一菡

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的学习让我认识到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做为新时代的“小主人”,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宪法,了解国家政策。

我们需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这次活动增强了我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对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让我们一起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小卫士,提高自身素养,实现中国梦!

五(10)班 陈绮筠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了什么是《宪法》,也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知道了什么是权利和义务,什么是名誉权和荣誉权,哪些行为会触犯法律。

学习宪法,让我意识到法律既是规范人们行为的一种框架,也是人们保护自己的武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们除了要懂得维护宪法外,还要积极宣扬宪法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平等待人、与人为善、相互尊重、团结同学,做一个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少先队员。


此次宪法主题活动让宾虹学子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队员们将学习宪法的活动辐射到家庭和社会,为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