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山东:多校积极组织开展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15:02:44 作者:潍坊学院、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自2021年7月以来,山东省各地积极相应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号召,开展各类演讲比赛及知识竞赛活动。

潍坊市:潍坊学院主题演讲展现法韵光影

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增强同学们的宪法观念,潍坊学院法学院于9月9日下午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选手们准备充分,表达自己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对宪法的认识,与宪法的“缘分”。

丁同学通过演讲向在场同学传播宪法知识。张同学慷慨激昂,细数宪法的精神内涵,呼吁法学院学子应当谨记学院“尚法济世 明德笃行”院训,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积极投身于国家法治建设,将法治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选手们深入浅出,结合生活实例,了解宪法的发展史,深刻理解宪法的精神内,感悟宪法的崇高地位,感恩宪法赋予公民的各项权利。

宪法的光芒普照着华夏儿女,也必将带领炎黄子孙,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济宁市:济宁学院附属中学举办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广大学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践行宪法的意识,9月23日,济宁学院附属中学举办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经班级初赛,共计36位同学进入决赛阶段的比拼。


宪法知识竞赛笔试项目在信息中心举行,参赛选手在一节课时间内完成宪法和法律知识题的作答。

演讲比赛项目在报告厅举行,进入决赛的18位参赛选手在认真学习宪法的基础上,通过演讲抒发建设美好法治中国的美好愿景,表达了作为少年学生要深入学习宪法,始终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的决心。

经过精彩比拼,张致远、朱思语等同学分获”知识竞赛“”演讲比赛“项目一等奖,校领导、教育处和年级部负责人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宪法读本。

“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教育引导附中学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运用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言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学生的视角积极传播宪法知识和营造浓郁氛围,让宪法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让法治精神陪伴学生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