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河南:鹤壁市淇滨小学举行法治宣传进校园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11:35:01 作者:鹤壁市淇滨小学 来源:鹤壁市淇滨小学 浏览次数:

近日,鹤壁市淇滨小学举行了法治宣传进校园报告会,特邀请法治副校长张地警官和闫律师为全体师生做了一次精彩的法治宣传报告。

张警官借助身边发生典型的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案发原因、经过和结果,重点讲解了如何做好日常反诈,传授识骗防骗技巧,提醒同学们平时要提高警惕,不轻易上当受骗。

闫律师结合校园发生的一些真实案例,向师生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帮助孩子们分析发生校园欺凌的原因和危害,引导学生如何防范欺凌现象,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如何求救等,教育同学们学会正确调控自己的不良情绪,友好化解与他人的矛盾,做一个遵纪守法,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最后副校长冯国威对大会总结,倡导全体师生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反诈意识,做好防诈防骗,守护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意识,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文明守法意识,共同抵制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做好疫情防控,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