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上海:上商召开2022年度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15:54:51 作者:上海商学院 来源:上海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上海商学院在奉贤校区召开2022年度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主持。

会上,陈晓峰传达了市教委依法治校工作会议精神及2022年上海市教委教育法治工作要点。陈晓峰指出,学校2022年依法治校重点工作须从依法治校创建、规章制度建设、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完善、法律风险防控、普法教育与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开展,为学校从依法治校标准校向示范校创建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许瑛瑛从测评周期、测评专家评议方式、测评工作时间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市高校法治测评工作实施方案,并针对法治工作测评指标内容和具体分工进行了解读。与会二级单位负责人就依法治校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唐海燕在讲话中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加强学校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定期开展法治工作自评和监督,全力保证法治工作建设成果见效,为学校爬坡奋进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