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福建: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9-26 10:04:43 作者: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为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和校园文化生活中的重大作用,我校举办“法在心中 律动我心”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决赛于2022年9月14日下午举办,现场共有30名选手参加。

宪法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决赛分为笔试、必答和抢答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机智应对,气氛紧张激烈。

决赛笔试环节

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宪法知识竞赛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有积极意义。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继续学法、用法、守法,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合格的“宪法卫士”。

决赛颁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