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湖南:长沙市明德洞井中学开展“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14:52:21 作者:长沙市雨花区明德洞井中学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普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学生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根据《关于组织实施“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长沙市雨花区明德洞井中学开展了“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系列活动,广泛开展法治文化宣传。 

宪法知识我来学

学校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学生登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在线认真学习宪法基本知识,积极参加“宪法卫士”网上答题活动。通过学习、练习、综合评价,同学们对宪法有了一定了解,并纷纷表示要将宪法学习辐射到家庭、社会,为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明德洞井中学“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参与率、答题率都达到了百分之百,且满分率高,在全校形成了学宪法的良好氛围。学校各班还积极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宪法与中小学生的关系、法律与我们的生活等知识。

 

宪法知识我来讲

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明德洞井中学召开了“学宪法 讲宪法 争做宪法小卫士”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庄严演讲,倡导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宪法至上,践行宪法精神,推动宪法知识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宪法知识我来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创作一批法治文化精品,明德洞井中学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本次活动,以书画作品为载体,弘扬法治精神,共同建设法治校园。

为进一步强化“法治进校园”普法教育力度,为加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明德洞井中学还邀请了学校法治副校长进校园,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法治教育讲座。

本次系列活动提升了学生的宪法意识,营造了学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自觉成长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与捍卫者,争当“宪法卫士”,争做守法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