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广西:陆川县平乐镇中心学校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15:14:10 作者:陆川县平乐镇中心学校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了解宪法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陆川县平乐镇中心学校积极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宪法学习在平时

学校动员各班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为依托,进行“宪法卫士”学习,并组织学生参与宪法知识竞赛,让学生把知识学习与日常应用结合起来,帮助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利用晨读时间,各班组织学生学习宪法,诵读宪法。老师们带领同学们诵读法律法规常识,加深对宪法的认识。在郎朗的诵读声中,师生共同感受到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神圣与不可侵犯。

宪法比赛增精神

学校积极开展了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各班同学积极参与,讲述自己与宪法的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了解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学校亦邀请到陆川县司法所、派出所和镇政府相关人员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让宪法知识深入课堂,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宪法作品抒我心

学校动员各班组织学生观看宪法影片,帮助学生增强宪法意识,在生活中发现宪法知识,践行宪法精神,做爱国守法的好少年。观影活动后,各班开展了“我身边的宪法小故事”征文比赛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宪法的无处不在,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学校亦要求各班开展“传唱宪法歌曲”活动、“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手抄报绘画活动等,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宪法的感情。